Department of Business & Management,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ainan

Professor

Tzu-Hsin Liu / Professor & Dean



國立臺南大學經營與管理學系暨科技管理碩士班成立至今已歷經十多個寒暑了,我們結合了經營管理與科技管理二大管理領域,在南台灣儼然已成為一個非常具有獨特定位的系所。

 

我們除了提供多元的專業管理課程,例如策略管理、知識管理、行銷管理、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科技管理、創意管理、創新管理、創業管理、電子商務、專案管理等課程外,亦將現今許多重要的產業發展趨勢與概念置於課堂教學與討論中,例如工業4.0、物聯網、大數據、智慧雲端、文創美學、社會企業等。

 

更甚者是,除了管理專業能力的養成外,我們也同時重視品格性情的陶冶。因此,我們除了有企業倫理的正式課程,培養同學們正確的價值觀與經營理念外,也舉辦心靈成長營活動,希望提昇同學們的心靈層次,藉此造就傑出的專業管理人才。

 

回顧經管系的發展脈絡,我們始終圍繞著「創新」與「利他」而行,無論是在教學、研究、活動或服務等,我們總以創新思維為基礎,以利他精神為動力。這也正如經管系的系徽「藍玫瑰」所代表的意涵,湛藍如天空般的寬廣博大,擁有無限的可能,也同時因包容萬物而顯得敦厚善良。 在經管系,我們是共同成長的師生、相互鼓舞的團隊、更是彼此關懷的家人,我衷心地希望我們能一起攜手邁向更美好的未來,並成就他人更璀璨的人生。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子歆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