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artment of Business & Management,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ainan

Professor

Chiung-Wen Tsao / Professor & Chairman


國立臺南大學創校於西元
1899年,為一歷史悠久、具濃厚人文氣息的國立大學。本校前身為國立臺南師範學院,於2004年改制「國立臺南大學」,同年成立科技管理研究所,2008年成立經營與管理學系。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由於疫情的發展多變,因此人類需以更積極、彈性、且具備永續思維的態度與創新方法以因應環境變動所帶來的挑戰。而為求人類與其他物種的永續發展,聯合國在2015年提出兼顧經濟、社會與環境三大面向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其中,大學高等教育扮演培育具備「永續、利他思維」全球公民(Global citizen)的重要角色。
 
南大經營與管理學系秉持本校百年來嚴謹辦學與敦厚、樸實的校風,不論師資與課程規劃均積極接軌國、內外產業的發展趨勢。本系除了配合南大管理學院深耕「SDGs+AI產業情資與價值共創整合平台」發展願景,未來亦將逐步規劃課程及課綱內容與SDGs接軌,並透過雙語教學精進計畫,增強學生語言能力以培養具「國際觀、行動力、創新與利他思維」的商管專業人才。

  本系師資陣容精實、優秀,除提供多元專業課程,例如:生產與作業管理、科技管理、行銷管理、資訊管理、電子商務、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國際企業管理、策略管理、創新管理、創業管理、專案管理等課程外,亦回應產業需求,規劃設立: 「商業人工智慧應用」及「ESG創新商業模式」等微學程。系上教師長期獲得科技部專案計畫補助,研究當代重要產業發展課題,例如:工業4.0、智聯網、智能工廠製造、雲端運算科技、產品創新、新創企業發展、家族企業治理、尊平勞動、社群商務消費、設計服務、公司財務績效與預測等。

  本系(所)期盼以利他思維及創新的經管專業 培育學子能以負責、全球化、未來導向的態度回應組織面對「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SG)」永續發展的各項挑戰。誠摯歡迎您成為南大管院經營與管理學系()的一員!(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