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artment of Business & Management,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ainan

Professor

Yichen Lin / Professor

林懿貞 院長

林懿貞 博士

我來自一個充滿古都氣息的城市-台南;一個擁有豐富歷史故事的城市,且有許多市定古蹟、小吃還有一些藝術造街。台南大學本身也是一所擁有百年歷史的學校,成立於日治時期。我選擇在台南大學教書是因為想要將自己所學的東西傳授給學生,並結合產學合作,期待貢獻給這個從小在這生活的地方,希望我的學生未來無論在就業或創業都可以有一番很好的成就。在2016年,我們成立了管理學院,而我接任了南大管院的院長,從創所、創系、創院,我看到了南大管院的成長。

 

我畢業於成功大學的工業管理碩士班,也取得英國University of Hull管理學博士,主修行銷領域,目前的研究方向是電子商務、顧客關係管理、社交媒體、高科技行銷管理;在我的教學生涯中,曾經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以及到加拿大UBC(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當客座教授。

 

行銷這個領域是我的興趣,也是專業,更是我的驕傲。在一次的偶然機會中,我到訪了迪士尼樂園,發現到迪士尼不僅將市場行銷活動做的很好,也持續保有在市場上的地位;另外Disney也拍出了許多優秀的動畫片,因此我曾經嚮往將來能夠到迪士尼工作。在國外留學的期間,我曾去歐洲的幾個國家旅遊:德國、荷蘭、法國……在這些國家中,最喜歡的地方是充滿浪漫氣息的法國巴黎。

 

人生座右銘為「心有多寬,成就就有多大。」在人生這個階段期許自己「飲水思源,海闊天空。」另外我相信堅持下去必定能達成目標,所以時常用「人生有夢,築夢踏實」來勉勵學生,用愛生活,你會使自己更幸福,用愛工作,你會使更多人幸福,將這個理念應用於教學以及研究上,結合自己的專業,希望可以將帶領南大管院師生朝自己夢想前進。

 

最後,我期盼南大管院能夠成為一個具行銷、創新、領導與統御的多功能國際化學院,透過人文與藝術的跨域結合、科技整合及全球化三個特色,希冀未來將朝在地深耕、國際拓展、知識創新和卓越永續幾個方向前進,期待南大管院成為台南大學和公私部門最佳的整合行銷平台。